【逆轉摩天輪】

如果獨裁摩天輪的位子
就扣好一杯酒的保险帶
警惕酒精發作,然後藏一支火藥槍
尾隨上帝旋轉,變成妖,變成魔
變成最原始的轆轤

假如遇見黑夜的雨像子彈
就射擊一些不奉公守法的粗俗靈肉吧
――“斷章取義、疾走、逐魂……”

硝煙易冷。遇見大雪就好
我能够成為一場空寂的夢
成為梁山上孤獨的白胡子
成為灰塵繙滾的眼睛
成為天空姍姍墜落雪花的耳朵

如果你不切實際的落下另一個位子
我就像一匹馬的座騎穿梭你的頂峰
把上帝的羽觞奪過來

【一彎淚眉】

一彎淚眉,静静煽動
融化。在深夜
月色就是故鄉,跟每一縷傾望交洽
然後黯然

額角上有汗,樹梢上有露
滴不進大地的深淵
乾脆就地熱泣吧,或者向上
或者向上期求。不要讓我撒去:天羅地網

一杯明澈的開水盪動孤枕的身影
冷靜的雨露又回到我傢門前
一堵血液虛掩著屋內的溫暖
發出“嘀嗒”的聲響敲開隔閡的時光
童謠像一把漫長的鎖,每個晚上
哽住咽喉
“月在嘴邊。月在天邊。”
――我,coach最新款。被鎖在天边

【鄰窗造物】

窗台花開。想必一次相遇就是一次凋謝
呆破的樓牆,車影晃動。每次蜜意呼喚我的名字
凝成天邊的彩虹。醉落的花瓣封塵而去
一片葉子多像你的姿態聳進眼簾

自持是一種例外的絕活。窗外有風
拂拭晃動的影子
抱著土壤的腳印,像躺進你的懷抱
跟著一滴雨的笨拙,入土為眠

窗台花開。想必有一支遙遠的蘆葦盪在天邊
我是青青的河草,千年人間的造物
只想空想跟你飛奔,第8题考核函数的相干常识,即便飄渺,coach女用長/短夾,亦可隨波逐流
……
化作蘆桿,化作蜻蜓

【一萬個冬天的理由】

聽不見冬天的雷鳴,但躲避不了低頻的寒流
我仍可穿上所有季節的衣裳
從可以设想的氣候,坐擁漫山遍埜的閃電

可以忘卻的可以記憶的可以艱辛擁有的
可以寸步不移便可晓得
――陽光的方向
――蠕動的歷程
――隔世的流量
螞蟻從黑暗中浮上來
冬天是一個無垠的洞口,傾聽進進出出的微鳴
從每一個微小的腳趾上找到糧食的源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炒臘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